【厦门创客街|活动回顾】创业伊始,穿越迷茫的瓶颈期(文末福利)

发表于 2017-3-16 15:36:34


俗话说:男抖穷,女抖贱。我能克制自己不抖,但面对着这么多比你经验丰富的嘉宾,还是难免会有些语无伦次,本来组织好好的语言,到了主持的时候还是逻辑性不太好。到场人数只有20多人,这是个好现象,整个创业热潮变得理性和客观,怪不得总有人说: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了。

上台的时候,有种当年马云把十八罗汉关在屋子里畅谈理想的既视感,一定要营造悲壮的感觉。首先出场的是青风文化CEO陈静钊陈总(阳光城、万达等地产十年运营管理经验媒体(电台、报社)品牌营销推广经历2015年顺势转型移动互联网领域2015.6联合创始 青风文化)。

陈总以020切入主题,重新认识一下天天被挂在嘴边的020。有人曾经说020就是两边什么都没有中间就是一个2货,这在经过市场残酷考验的情况下做出的无奈解释。任何020的发端都是从线下有真实需求的基础之上,才有前面的online。先做平台后推广的结果就是出现020倒闭浪潮,因为你以为的不一定是你以为的,拿着用户伪需求去做市场会发现步步为坑,随之而来的就是资本寒冬啦,放入100个玉米只爆出一个爆米花的生意投资人再也不会去做了。


020的雷区到底在哪里呢?

来看一个大众熟知的案例吧:滴滴。滴滴真的是靠补贴起家的吗?未必,咱们来算一笔账

像小编只会算38得21的数学肯定是想不出这么高明的游戏啊,还是城里人会玩。那么问题来了:到底是赚了还是亏了?

我猜是赚了,不知道对不对哈!我只知道现在打车都没有优惠券了,这太不地道了吧,昂!下面一张图带你过一下以往的020发展史:


那么020到底是怎么玩的呢?来看一个比较权威的定义:以某个行业作为切入点,打通其它行业,那么我们把这个行业称之为入口!校园020俺来也,卖零食为切入点,现在座校园二手,招聘兼职,时尚电商…亿安居以卖建材为切入点,打通这个产业链包括室内装修设计,房地产等。那是不是,拿出补贴就能打通02020整个闭环呢?未必,大家对照一下吧:


有了以上三者的思考,可行的才是真的可行,否则都将为020大战献上最后一滴血。

接下来,一个问题:互联网思维和传统思维有什么区别?

或许每个人的答案都是:能否获取第一批种子用户?让用户去滚雪球取决于产品是否足够让人尖叫。美图3年亏损12个亿照样上市,滴滴补贴40亿照样活的美滋滋。原因都是因为:


好啦,谢谢陈总带我们过一下过去的020,希望大家做企业的时候能有自己的思路啦!


小插曲

01

乐想CEO林文智,分享过去几年的失败经验,以及现在的创业设想。最后总结了一句话:找不到赚钱模式的项目坚决不碰。一个建议:找到用户的同时要能赚钱,活下来证明顾客拿钱和行动来投票,项目有存在的意义,那就做下去吧。

02

一条文化团队财哥:我们能确实帮到用户在极短的时间找到优质的工作,58万粉丝都是我们的忠实用户,我们先维护,后赚钱。有互联网思维的意思。(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:厦门招聘工作网,快速找到好工作)

match

互联网产品法律风控


讲师苏总长期专注互联网产品法律的研究,主要讲述我们平时常见却又没有意识的小点。

手机转账下方如果没有提示收取手续费就扣钱可以算是违法行为;安装很多流氓软件都是在很隐蔽的地方打勾,所以,这是合法的,虽然不地道;安装软件时,问你同意不同意,同意的话它就有了主动权;商场里面标语:小心地滑,摔倒了不用赔偿,没写标语就要赔偿(感觉好有用啊);公司雇佣新员工一定要看是否和上家切断联系,否则会被上家起诉;最好不要一个人办公司,也不要和配偶一起办公司,不然要承担连带责任,因为你把公司赚的钱收入囊中,属于挪用公款。几个血淋林的例子:真功夫,土豆,赶集。


最值得思索的几张图




福利


法律咨询的费用不低,但是在我们创客街的平台,您能随时享受到法律服务。前提是,成为我们的会员哟:99/年!
进群方式:加微信15084772152,ppt课件在群里共享




BP发这
创客街
东大校友天使基金、创客街-米粒天使基金专注天使轮等早期项目投资,办公入驻、融资路演,请把BP发送至:chuangkejie@126.com(备注城市)

联系创客街

创客街,全国领先的连锁型天使孵化器和创业投资品牌,旨在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、便利化、全要素、开放式的创业服务。以孵化器、创业投资、创业大赛、创业培训为核心要素,孵化和投资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。

布局广州、南京、苏州、厦门、福州、长沙、成都、杭州、深圳、重庆10城市25个站点。2015年,首批被评为广东省众创空间,国家级众创空间,纳入国家级孵化器管理体系。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众创空间、四川省众创空间,福建省级众创空间。

创客街-米粒天使基金总规模10个亿,专注投资种子期到B轮前,项目多来源创客街全国连锁孵化器。首创《孵鹰计划》,链接科研院校与项目人才,实施高校人才与项目多维度同步孵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