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客独白:逃离北上广,我一团糟的创客生活

发表于 2017-3-16 15:09:17

把车停在公司楼下,我摸了摸,给同事买的炒面依然滚烫……车顶的残雪落满我的头发,荒凉的空气好的不像话,喇叭里的音乐也从重金属变成了钢琴曲……突然我开始伤感起来:你只是努力工作,努力做好自己,结果很多你的同行就要倒闭了……生命真残酷啊!

我反复念了念:你只是努力工作,努力做好自己,结果很多你的同行就要倒闭了……生命真残酷啊。

昨夜的空气带了点星火味,总有一种难以言状的痛苦,我确认,我从未这么浮躁过。我的生活本该在创业的道路一路奔跑,而如今,并非因为逃离北上广而感到轻松。我从一名本该的创业者,摇身成为创业的工作者,多少次想要放弃,但总有冥冥中的肯定,让我不断的坚持。经常,仍有同行的创业者告诉我,你们做的很不错。旁敲侧击的肯定,更不如说是我的不甘心,凭什么要让我成为放弃的小兵!


 碎片化、浮躁性、夸夸其谈的言语激励……这些都是我眼里看到的现阶段的创业状况。

说起创业活动,它越来越成为陪伴我闲暇时的小零食,有味儿有料儿,但是也只是一顿小餐。而真正有营养能饱肚子的大餐到底在哪?我参加过许多活动,真正让我认可的,还该是线下的活动,是一个真真正正能接触到活生生的怀有或大或小梦想的创业者。

我无数次的幻想,我所渴望的场景是否能从想象成为实际,从2D切换成3D,那么一切的获取将更加真实,更加富有逻辑。

我的想象,均来自于创客街,自从加入创客街后……

我一直以严肃的态度对待每一场活动。我深知更多的创业者经常混迹于知乎,芬答,微信群来获取知识,这可能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,因为这可能是你给自己的懒惰找一个心安理得的借口,这是以战术上的勤奋来掩盖战略的懒惰。从内容付费平台开始兴起的时候,这个世界开始变得异常的诡异。比如有人花4999问王思聪有多少个女朋友;有人花2000去听喜欢的明星唱歌。有些是真的花钱买知识,有些是花钱买“姿势”。可是,究竟是这个世界奇怪了,还是人们变得奇怪了!


说来也巧,我们刚好在本周六下午3点到5点半,策划了一场“创业学前班”,这次,我们来聊聊怎么赚钱吧,所以,我鸡贼的准备了一场——你们喜欢的——饕餮盛宴——管饱。


先透露一下几位嘉宾,来了之后可自行勾搭,至于能不能有火花,全靠本事啦!

【分享嘉宾】青风文化联合创始人兼CEO  陈静钊

战略投资人,投资领域:TMT方向。十年地产运营经验,曾任阳光城地产、万达商业地产、中辉文旅地产人力资源总监。

还有一位....

【分享嘉宾】福建瀛坤律师事务所创始人  苏奕欣

福建省律师协会第九届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,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专家、厦门市创业指导专家团成员。

别急,往下翻看看我们的特邀嘉宾:


厦门乐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 林文智——男子汉为何扎根宝妈生意圈子

一条文化运营总监 苏启航——你们所梦寐以求现实并没有的几十万粉丝,他有。

叶俊杰——8年互联网开发从业经历,巨人网络科技项目带头人。

………


你只是努力工作,努力做好自己,结果很多你的同行就要倒闭了……生命真残酷啊。多神奇的一句话,我竟然记到现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