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干货】创客街第28期微讲座:快轮科技CEO刘峰教你如何打造两千万众筹爆款

发表于 2016-8-10 17:47:17
创客街微讲座第28期

8月5日晚,南京快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峰先生分享了如何打造一款千万级众筹爆款产品

错过的朋友不要怕,

我们整理的本期微讲座最精彩的内容来了。

嘉宾介绍

南京快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,刘峰


从小热爱发明创造,小时候便利用回收站里的废品动手创作。从小学开始拥有第一项国家专利到大学毕业,刘峰共获得18项国家专并先后被中央电视台、东方卫视、江苏卫视等多家知名媒体争相报道。


他以变革人类短途出行方式为己任,让科技进步惠及更多人。


嘉宾分享

1我们做什么?

      一句话:

快轮科技始终致力于打造绿色,智能,性价比超高的短途代步工具,打造“五公里半径智能生活圈”概念。 快轮科技从成立到现在,从一人发展到百人的团队规模。


快轮,励志于短途代步工具的变革和创新,一个崭新的智能绿色代步时代,即将到来!


2寻找爆款之路


刘总介绍到,打造爆款其实和初期公司处境有关系,大家都一腔热血地想改变大家出行方式,似乎所有创业者都有一个改变世界的梦想。


而真正开始进入智能硬件圈子之后,前两到三个产品却不温不火。刘总和团队陷入思考,独轮车又或是平衡车,似乎和最初改变出行方式的设想越离越远。


于是从了解市场需求方面开始入手开始调研:  “什么样的产品适合短途出行?”


自行车,电动车,公共交通?对于创业公司,传统车型挑战意义不大需要新颖时尚且真正好用的。


  • 电动滑板车

在采访多位代驾司机后,统一的声音是:自行车踩得累,电动自行车即使有折叠款,体积占用也大。电动滑板车最合适。


海外调研后也发现,在以色列韩国新加坡以及欧洲多国,电动滑板车已经成为代步工具


至此,确定了产品方向。


3创新受挫

 

确定了产品方向之后,很快公司在去年推出第一款滑板车。


然而参加两场展会却没有太多好评。


深思缘由,刘总发现自己的第一代产品瞄准的是代驾司机市场,在时尚程度上改进,却在其他细节差异性不大。这样的改变,并没有带来爆款效果。


后来考虑到,爆款必须创新,特点功能要多还要便捷。在展会上最多的声音是设计都不错,就是太重了,而且性价比不高。思考后得出,创新点多,方便,性价比高,还要实用,才是爆款的需求。


4推陈出新


  • 于是第一要务,将产品做轻

方便携带才是产品深入人心的要点之一,于是推出新的产品10公斤不到,同行产品的一半,电动车的1/8。

  • 1秒折叠

光轻还不够,电动滑板车需要经常携带进地铁,电梯以及放在后备箱。所以折叠一定不能是一个繁琐的过程,抓住用户痛点,加速折叠时间。

便携方便是做到了,还差什么呢?


  •  逼格

苹果的成功,一部分来源于高大上的设计。但同时设计的好看代表加工难度增加,带来的是高成本以及低性价比,为了爆款产品,设计出电源线不外露的车体,颠覆了市场观念。体现高逼格。

  • 车辆的安全

在保证车体重量低的时候,保证用最小的零件覆盖所有功能,保证车体坚固。利用设计经验积累,将全车用最少的材料达到最大强度

5众筹爆款诞生


F0的推出,完成了两千万众筹的奇迹。


众筹的平均转化率在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二,而快轮科技的产品打破了这一数字,达到了千分之62.5,用户购买率很高


在产品众筹期间,百度数据甚至超过了小米的明星代步工具。


刚需产品打动人,除了以上所说,还要哪些?

     

  • 生产时间

不同于以往的独轮车,这一次的电动滑板车,是厚积薄发的产品,去年8月份立项,今年量产,70人参与,一整年只做一款产品。


  • 细节

每个细节都要考虑用户想法,从造型、功能、创意、APP、软件、硬件、结构、工艺实现,每一个细节都不马虎,避免了以前产品虽高效产出却不温不火的尴尬。


  • 市场营销

 爆款打造不是凭空而来,需要前期营销策划,万全准备。

找出市面上所有做过众筹的车辆项目进行统计,筛选出500万以上的产品,挨个分析。光产品报告就做出了几百份,挨个PK做到心中有数,第二阶段找出与自己产品定位相似的产品,逐个研究。了解他们实现大额众筹的方式。多方对比,定制出属于自己的个性产品。


6面对山寨


刘总认为,山寨并不可怕,坚持自己的路线,找准自己的发展节奏才是最重要的。不被别人推出产品打乱节奏,不慌张,不自乱阵脚,才是稳定发展之道。


7期待新品

     

大家看到的其实是去年设计的产品,正在筹备新的产品,创意设计和理念会有新的突破,但将仍然专注出行领域,覆盖各种各样的出行场景。


确定刚需方向→做出逼格做出性价比好的营销方案配合好的产品露脸后的持续曝光    


时尚,便捷,个性,实用。


爆款不是没有道理。


 “年轻,无畏出行”